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国润杯”大学生环保科普原创大赛的通知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号召,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大学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关注环境热点问题、自觉参与环保行动促进科学知识的传播,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和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决定开展第二届“国润杯”大学生环保科普原创大赛。本次大赛面向京内外全国高等院校在读大专生、本科生与研究生群体。

一、大赛组织

指导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北京农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支持单位:北京中科国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二、大赛主题

绿色低碳、环境健康

三、参赛对象

北京地区及京外高等院校在读大专生、本科生与研究生

四、参赛形式

个人和团队形式参赛均可,团队形式参赛一般不超过 3 人

五、作品具体要求

内容要求

1.围绕大赛主题,可选择碳中和、环境与食品安全、环境健康等方向(包括但不限于)的环保相关科普知识展开作品原创。

2.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因作品引发的知识产权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若有侵权行为,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参赛或撤销获奖资格。

3.作品要求思想健康,传递正能量,不涉及政治、安全、外交、宗教、民族等敏感问题。

4.作品表达深入浅出,既通俗易懂又有专业知识作为支撑

类别要求

1.视频:动画、录像、Vlog 等。作品时长 2-3 分钟,100M 以内,mp4 格式, 内容完整,标题一般不超过 20 字,并配不少于 200 字的 Word 文字描述。

2.图文:绘画、海报、摄像、文案等。JPG 或 word 格式,图片分辨率不低于 300dpi,若使用电脑软件制作的图文需发送作品工程文件(建议 psd 或 ai 格式),内容完整,标题一般不超过 20 字,并配不少于 200 字的 Word 文字描述。

3.特别说明

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对其进行修改与组合,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六、大赛流程

比赛时间:作品征集时间20217月10日至20218月31日

请参赛者加入QQ群,并将报名表(见附件)及参赛作品于831日前发至邮箱see@pub.btbu.edu.cn,邮件标题为:类别+【原创】+作品标题+参赛者信息。

02.png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QQ(737922823)参赛群

评选形式:主办单位拟于9月组织专家完成评选。

评选结果将在 http://see.btbu.edu.cn/以及 BTBU 生态环境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公布,敬请关注。

80adb4d9adb8794eb31ae0d5080f0e2.jpg

  公众号:BTBU生态环境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拟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成功参赛奖。奖金奖励办法如下:

一等奖,共 2 项,每项奖金 3000 元;

二等奖,共 8 项,每项奖金 1500 元;

三等奖,共 20 项,每项奖金 500 元;

成功参赛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对组织参赛并取得较好成绩的高校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各等级奖项数量以专家评选结果为准。

八、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由主办单位负责解释。

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

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1 7 5

关于举办第二届“国润杯”大学生环保科普原创大赛的通知

第二届“国润杯”大学生环保科普原创大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