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环境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 开放课题的通知


        根据生态环境学院的工作安排,2022年度环境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开放课题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原则与领域

        开放课题基金主要资助研究意义重大、学术思想新颖、与学科建设密切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申报重点支持方向及细则具体见《北京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见附件1)


二、课题资助额度及期限

        开放课题分为一般课题和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 1万元/项, 重点课题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 2 万元/项,课题执行起始时间自2022年12月1日起,执行期限1年。重点课题优先资助符合 ESI 环境生态学期刊或高水平 A1 类论文研究范畴的课题。


三、申报条件

        1. 凡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且具有相关研究基础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请开放课题,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主持1项开放课题。我校在职人员不能以课题负责人身份申请开放课题。

        2. 申请人必须联系一位本学院在职教职工作为该课题联系人。

        3. 我院在编教职工不能以课题负责人身份申请开放课题,但鼓励校内老师加强与知名高校与研究院所合作,作为开放课题的合作者、联系人协助课题管理。


四、申请受理

        1. 申请者须参照《北京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开放课题管理办法(2022)》提出具有创新性的研究课题,填写《开放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单位公章,并向本学院提交《开放课题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五份)及相同内容的签字盖章版申报书扫描件(pdf格式)一份。纸质版申报书需A4纸双面打印,并于左侧装订成册。无论申请课题评审通过与否,所有材料均不予以退还,请申请者自己保管好申请原件。

        2. 2022年度的开放课题受理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7(邮寄申请以邮戳或E-mail邮箱收到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3. 开放课题由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批准资助课题及金额,并在生态环境学院网站公示。


五、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 北京工商大学东区科教911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10-68984939

学院官网:https://see.btbu.edu.cn/index.htm

电子版邮箱地址:20141000@btbu.edu.cn

      (邮件主题及申报书均按以下方式命名:2022开放课题+申报单位+申报人+联系人)


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开放课题管理办法(2022)

附件2:《开放课题申报书》


生态环境学院

2022年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