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喜讯 | 我院环境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了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北京工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设立于1979年并招收本科生1981年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1996年获环境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评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006年获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获批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2020年组建生态环境学院,并获批建设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202011月完成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

环境工程专业现有教师34人,其中专任教师31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15人、讲师8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拥有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北京市青年拔尖优秀人才1人,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有机固废专业委员会主任1名,北京市属高校青年拔尖人才5人,学术期刊编委5人。

环境工程专业立足首都,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生命健康重大需求,发挥本校轻工优势和商科底蕴,培养具有正确政治方向,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技能,能够分析、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在环境工程领域从事科研、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专业成立四十余年来,累计培养本科生1900余名、硕士研究生300余名,他们已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生力军。

环境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面向国家和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需求,贯彻育人育才统一理念,依托专业特色优势,强化学科交叉,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打造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不断持续改进的一流本科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