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荣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示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评选结果的通知》。生态环境学院姚志良教授为带头人的环境工程本科育人团队荣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该奖励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加强本科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育人水平的重要举措。


环境工程本科育人团队依托于环境工程专业,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环境工程专业之一,1979年开始招收培养本科生,1981年开始招生培养硕士研究生,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首个获批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

团队带头人为姚志良教授。团队拥有专任教师31名,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15名,100%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团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落实课程思政为抓手,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突破口,形成了教研相融的协同育人与人才培养体系。团队立足首都,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生命健康重大需求,发挥本校轻工和商科优势,培养具有正确政治方向,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技能,能够分析、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在环境工程领域从事科研、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在课程设置及教学内容上,团队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生态文明观,将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修养、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团队建设,继续推动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我院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