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与首都师大二附中合作开展的科普科创助“双减”项目第三期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20221222日冬至,我院与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合作开展的第三期科普科创助双减科研实训项目线上开题答辩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分别为我院全体10位指导教师,首师大二附中20221+3科创班班主任刘丹旸老师、丁小凡老师,以及科创班全体学生。班主任刘丹旸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图片1.png

20221013日,我院与首都师大二附中合作开展的科普科创助双减项目第三期启动以来,两个多月内我院指导教师团队为同学们开展了3场线下科普讲座,2次线下小组研讨,4次线上小组学习。9个课题小组在每一次与导师的交流碰撞中,对所选课题进一步深入学习,推进研究进程。

图片2.jpg

图片3.jpg

当天共有6个小组完成了开题汇报,每个小组都分别精心准备了ppt并进行了严谨的讲解。汇报期间,各答辩小组资料详实,实例丰富,完美体现出对课题的深入了解与思考,展示出良好的风貌,我院指导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也为同学们深入研究课题提供了更多元思考角度,进而促进同学们多维度解决问题。最后每组同学都表示在科研实训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每参与者收获颇丰,对我院指导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4.jpg

图片6.jpg

后续我院指导教师将继续在寒假和春季学期为首都师大二附中20221+3科创班同学提供帮助,带领同学们继续深入研究课题,力争顺利完成课题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