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联合主办“2022年中国沼气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德沼气合作论坛”城市主题论坛


2022年12月22日,2022年中国沼气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德沼气合作论坛城市主题论坛成功召开,本论坛“城市有机固废降碳减污创新技术论坛我院任连海教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徐海云总工程师共同召集,我院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团队组织策划由中国沼气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德国农业协会主办。



   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任连海教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徐海云总工程师中国环境卫生协会智慧环卫专业委员会主任曹曼博士、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王攀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保山副教授南开大学华彬彬主任郑州大学赵肖玲博士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胡鑫鑫总监、河南艾尔旺新能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杜玮副总工程师、朗坤环境集团技术邵烈勇总工程师等业内资深人士做了精彩分享



       


其中,我院任连海教授发表“基于碳中和的餐厨垃圾处理技术分析的主旨报告,我院王攀教授发表“强化城市有机固废厌氧发酵产甲烷技术研究”主题报告。

大会最后我院任连海教授总结发言,任教授感谢各位专家莅临参加主题论坛,并且分享各自的真知灼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我国垃圾分类后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对碳中和贡献较大,未来重点围绕源头降碳增效、过程减污固碳、末端控碳减排的现代化技术开展系统研究和创新突破创新突破低碳减污技术,持续推动沼气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紧密联系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在践行降碳减污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思考和技术创新,同时为有机固废处理技术领域的学者和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研讨平台,探讨了在国家“双碳目标下”城市有机固废处理处置技术创新。我院也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对城市有机固废降碳减污创新技术的了解,对学院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方向的未来发展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