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张光义教授受邀参加“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主持分会并做Keynote报告

    图片2.jpg

                        

2021723-25日,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ICEE2021) 在江苏省徐州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东南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hy, UK 和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共同组织主办,旨在加强科技交流,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激发创新、促进合作,探索产业发展中的焦点问题,推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科技进步。

会议分为生物质、固体废弃物、二氧化碳捕集及利用、化学链与富氧燃烧、能源转化过程中的废水处理、储能、“碳达峰”、“碳中和”技术与路径7个主题。来自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500余名代表线下参会,线上参会人员1500多名。我院张光义教授应邀出席并主持固体废弃物分会,同时发表题为”Decoupled Thermo-chemical Conversion for Clean Energy Recovery from Biomass:  In-situ NOx Control for Light Industry Residue Combustion by Employing Dual Bed Gasification Technology“报告。

张光义教授就大宗工业生物质有机固废热电联产中的燃烧不稳定、烟气NOx排放浓度高等瓶颈问题展开报告,借助解耦热转化思想、利用原位控氮气化技术继而耦合空气分级燃烧技术,获得一条技术经济可行、污染排放达标的有机固废清洁处置与高效能源化路线,并结合案例分析,指出该技术体系和路线可拓展应用于农林废弃生物质等有机固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报告后与与会专家就燃烧稳定流态化、烟气污染净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叉融合、协同创新的学术研讨平台,以“双碳”愿景下我国利用生物质及其它有机固废对化石资源替代、低碳高效能源转化与储能、能源转化过程中污染物控制等问题为重点内容展开交流内容,涉及面向国家重大能源需求、环境保护领域科学前沿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国际国内政策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和突出成果,有利于我们了解对世界主要国家在能源变革下的技术、规划和政策动态,显著拓展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