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喜讯 | 生态环境学院获批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院成功获批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点,计划于2023年开始招生。


微信图片_20211112182408.png



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授权点致力于培养具有环境工程专业背景、适应行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并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充分发挥北京工商大学在环境、食品、信息技术等学科的传统优势,围绕食品链污染防治逐步形成区域环境污染治理、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和清洁生产与食品绿色制造、环境与食品安全等优势方向,拥有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

生态环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面向国家和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促进环境学科发展,积极开拓新领域,抢抓新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扩大学科影响力,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