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空间

首页 - 学术空间

环境与食品安全团队在国际期刊《Chemosphere》(IF:5.778)发表论文

    生态环境学院环境与食品安全团队在国际期刊《Chemosphere》(IF:5.778)发表题为《A comprehensive review on the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 of ion exchange membranes》的综述文章。文章讨论了离子交换膜的工作原理及合成制备方法,着重讨论了绿色合成方法的发展趋势。此外,文章重点讨论了离子交换膜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比如在保障食品安全以及食品链污染防治中的应用(如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等)。文章亦为离子交换膜的创新应用提供了一些思路。

离子交换膜工作原理示意图

       本论文第一作者为生态环境学院姜善学副教授,通讯作者为生态环境学院姚志良教授,该研究工作受到北京市教委项目(PXM2019_014213_000007)和北京工商大学优青杰青培育项目(BTBUYP2020)资助。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Chemosphere(IF:5.778)2021年第282卷,文章编号130817。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hemosphere.2021.130817

论文引用:Jiang, S., Sun, H., Wang, H., Ladewig, B.P., Yao, Z., 2021. A comprehensive review on the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 of ion exchange membranes. Chemosphere 282, 130817. https://doi.org/10.1016/j.chemosphere.2021.1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