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环境工程一流本科专业,等你来报考!


一、环境工程专业介绍

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的环境工程专业,成立于1979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环境工程专业之一。经过 40 多年的努力,专业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传承轻工环保特色,突出生态环境与食品等学科的交叉,形成了水污染综合防治理论与技术、城市大气复合污染与控制、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清洁生产与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与食品安全五个特色方向。

二、专业优势和特色

l 一流的专业建设

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021年2月,环境工程专业获批国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6月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l 优秀的教学团队

现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3人。2021年,环境工程本科育人团队荣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拥有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北京市青年拔尖优秀人才1人,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2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优秀奖)2人,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有机固废专业委员会主任1名,北京市属高校青年拔尖人才5人。

l 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

拥有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全国生物发酵绿色产业链分析与碳排放评估技术中心、清洁生产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拥有“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室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国家级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创造了良好平台。

l 全新的培养模式

由学院骨干教师及业界专家担任本科生导师,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构建涵盖工程、管理等多学科融合的课程体系,形成多层次、多维度实践教学体系和教研相长的创新能力培养模式。

l 特色实验班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国家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将绿色低碳理念纳入教学体系,将在大二学年进行环境工程(碳中和创新实验班)分流培养,培养以环境工程为基础、工商融合、多学科交叉渗透的碳中和特色人才。

三、校友人才济济,遍布全国

环境工程专业立足首都,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生命健康重大需求,培养具有正确政治方向,扎实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技能,能够分析、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在环境工程领域从事科研、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累计培养本科生2000余名、硕士研究生300余名,他们已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生力军。

四、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l 环境社团活动

l 学校运动会

l 环境社团活动

l文艺汇演

l 新年联欢会

l 温馨的白板墙

五、招生计划

环境工程专业2022年计划招生人数61人,包括京内生源(含农村专项)31人,京外生源30人。

1、北京地区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批次等信息以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最终公布为准

*农村专项的具体分区县分专业招生计划及有关政策执行北京市有关规定

2、京外地区招生计划

*招生来源计划及录取批次以各省级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高考改革省份限考科目要求以各省级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护航美丽中国需要时代担当的有志青年的加入,

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欢迎您!